Tuesday, December 9, 2008

儿童心育班激励和儿童节庆典












百伽律赛巴巴颂赞组于2-11-2008在本中心举办儿童心育班激励和儿童节庆典。当天下午两点的亲子讲座 “父母之爱”由 麻玻中化中学训导主任,也是资深的教育工作者,林何建老师主讲。林老师告诉父母们对待孩子要1。多关怀,少干涉2。多赞美,少埋厌,3。多肯定,少批评, 4。多宽容,少苛求,5。多感恩,少计较。林老师给了很多他在教学时所经历的个案来讲解,让家长们理解抽出时间陪伴孩子的重要。他也警惕家长勿溺爱孩子因为孩子会变德骄傲,愤怒,妒嫉,懒散,暴食厌食,陷溺,贪婪,这就是“被溺爱儿童症候群。”

较早时百伽律赛颂赞组总协调刘建利医生呼吁家长们要以“爱”来指导孩子们,因为很多家里的暴力事件会让孩子的心灵成长受挫。赛巴巴时常提醒它的信徒要以爱的心灵处理生活里的一切,时时紧记 “爱不求回报,爱的本身就是回报”。

百伽律心育儿童班的学生也在会上表演了多项舞蹈和弟子规朗读。大会也颁发激励证书给这第一届的学生,奖励他们今年极积参与心灵道德课程。

No comments: